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尼龙绳缠你自行车小偷趁机拎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钟丹丹/实习生朱嘉怡

  本报讯昨天上午7时40分,护士林小姐骑自行车路经湖东路,后车轮突然卡住了,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根尼龙绳缠在上面。林小姐下车想解绳子,旁边有人冲她喊“你的包被偷了”,林小姐转过头,放在车头篮子内的挎包(内有现金、手机、银行卡等物)果然不见了。

  这时,鼓东派出所民警谢聿枝正在鼓屏路冶山路口值勤,突然看到一名壮汉骑着一辆自行车飞奔,手臂上满是刺青,肩上还背着一只女式挎包,立即将该男子逮着。

  警方称,小偷利用尼龙绳盗窃,先丢绳缠住被害人自行车后轮,趁骑车人回头查看时,快速取走车头篮子内的包。警方提醒,市民骑车外出时,最好将挎包背在身上,如确实需要将挎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车篮中,就应将挎包带子牢固系在自行车上。如发现自行车被阻,需下车检查时,先将挎包和贵重物品保管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