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初选品牌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9 山西日报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近日发表公告,从8月3日至8月12日向社会公示2005年505个中国名牌产品初选名单。

  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在玉米淀粉、豆奶粉、食用植物油等87类产品中进行,87类产品包括今年新增产品65类,有效期满复评产品22类。87类产品中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54类,占62%;具有较大出口能力,在国际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45类,占51.
7%;高新技术产品13类,占15%。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惠博阳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公示的目的在于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这些产品及生产企业的意见,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以保证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的科学、公正、公平和公开。

  他介绍,进入初选名单的505个产品中,有382个产品是今年新入围的,有效期复评的125个中国名牌产品,继续保留在公示名单中的有123个。今年的中国名牌产品首次实行了省级公示,有13家企业的13个产品在社会公众的评价中退出申报。

  据悉,本次进入中国名牌产品公示范围的505个产品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是中国名牌产品评价五年来涉及区域最广泛的1年。这些产品均为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度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闫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