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工业驶上高速路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军 实习生卢丽宇)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83.5亿元,同比增长29.69%;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8.71亿元,同比增长31.72%,创3年来最高增速。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领导刘胜福、黄铭福参加了会议。

  克服缺电对企业的影响

  在第一季度缺电严重时期,全市缺电约10000万千瓦时,对一些行业影响较大。面对电力的紧张状况,我市一方面争取自治区经委的大力支持,为工业用电争取到了计划外指标,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市电力部门的沟通联系,搞好科学安排,切实保证重点企业和利税大户的用电,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同时,我市利用电力相对富余的春节、“五一”黄金周,组织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春节期间,机械、陶瓷、水泥、人造板、化肥等行业都投入了生产,增加了工业产值3亿元。由于措施得当,在供电最为紧张的第一季度,全市工业增速仍保持较好水平。

  积极招商引资引项目

  上半年,我市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项目工作,利用各种招商方式,加强宣传推介和服务工作,引进了一批项目。1至6月,全市新签合同工业项目169个,计划总投资28.88亿元。在此基础上,我市抓好项目建设的检查、督查、协调和服务,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按时竣工投产。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工业项目620个,完成投资25.47亿元,同比增长71.56%。此外,我市还注重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截至6月底,全市三大工业园区(市经济开发区、容县侨乡经济开发区、北流市日用陶瓷出口生产园区)入园企业累计达104家。

  大力培植发展四大产业

  为进一步理清和明确机械、水泥陶瓷、健康和服装皮革四大产业发展思路、发展的重点和措施,上半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这对我市四大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1至6月,我市机械、水泥陶瓷、健康和服装皮革等产业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四大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80.38%,推动了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