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玉博会香港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项目22个总投资16.48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第二届玉博会香港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项目22个总投资16.48亿元(图)
图为香港主要媒体在采访金湘军。

  本报玉林讯8月8日下午5时,香港君悦大酒店君悦厅,第二届玉博会香港推介会在这里举行。中央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香港《文汇报》和1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商玉林发展大计。推介会上,有关企业签订投资项目22个,合同金额16.48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贸易合同2个,金额328万美元。

  玉林市政府代表团团长、市长金湘军在推介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金湘军首先介绍了玉林的基本特点和优势。他说,玉林是投资创业的热土,区位优势突出,是大西南融入珠三角的桥头堡、东部产业转移的理想基地和通向“东盟”的重要陆路通道;玉林是一个后发地区,具有竞争力强的成本优势,人力资源、电力资源、土地资源、农业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各种生产要素市场健全,且价格低廉;玉林既执行沿海开放区的政策,又享受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能为外来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玉林蕴藏着无限商机,玉柴、玉药、三环等企业集团亟需配套发展;中小企业众多,期望加盟国内外大企业集团,构筑产业集群;商贸流通业发达、繁荣,市场广阔,期望与国内外投资者扩大商贸合作,构建大商贸、大流通格局;发达的农业、丰富而特色明显的农产品有待深加工升值;丰富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期待有识之士开发建设;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交通能源、房地产等项目,期望投资者共同开发建设,实现双赢。

  金湘军着重介绍了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他说,为拓展和接受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打造中小企业名城,玉林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在玉林举办中小企业商机博览,

  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于去年11月初举行,取得了巨大成功。第二届中小企业博览定于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在玉林市体育中心举行。金市长说,第二届玉博会活动内容丰富,具体分为“中小企业论坛”、“商品展示展销”、“项目推介洽谈签约”、“文化交流”、“旅游美食节”、“地方特色产品展”(容县沙田柚节、福绵服装节、北流陶瓷节)等六大板块。真诚地邀请香港企业界以及各界人士到玉林参会参展,共享博览会成果。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常务委员、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明辉、香港《文汇报》总经理仇学忠、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忠分别在会上致辞。董耀忠说,玉林的区位优势明显,政策优惠,资源丰富,作为香港旅游业的负责人,一定会将玉林的美景介绍给香港的朋友,带团前往玉林参加玉博会。中国燃气控股公司总裁刘明辉说,玉林的投资环境十分完善。他们公司在去年首届玉博会上签订了投资城市管道燃气项目。项目签约后,在玉林各界的关心下,项目已经顺利开工建设,到年底即可为玉林人民提供高质量、环保的管道燃气。刘明辉总裁表示,中燃公司将加大在玉林的投入,为玉林的经济腾飞作更大的贡献。

  推介会由玉林市政府代表团副团长副市长周广能主持。

  会前,金湘军市长还接受了凤凰卫视、香港《文汇报》、《东方日报》、《中国评论》等十多家媒体的采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