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职工举报经理贪污9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8 宁夏日报

  8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一职工电话,称公司已经破产,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得知,有据可查的97万余元被公司经理贪污,另有300余万元有待查实。

  8月9日上午,记者在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看到,几间落满灰尘的厂房车间,以及所有的办公室房门都被青铜峡市法院贴上了封条,3层楼高的厂房依然展示出企业曾经有过的辉煌。

  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工会主席冯孝忠,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破产情况。

  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属于青铜峡市二轻工业局下属的集体企业,1998年1月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名称由过去的青铜峡市印刷厂改为青铜峡凯源彩印有限责任公司。

  2004年8月,公司因无业务被迫停产,只有部分后勤管理人员继续上班。半年后,凯源彩印公司向青铜峡市二轻工业总公司申请破产。今年4月22日,在青铜峡市二轻工业总公司的主持下,凯源彩印公司召开职工大会,53名员工中有48名同意企业破产。

  5月31日,宁夏宏源会计师事务所受青铜峡市二轻工业总公司的委托,对凯源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审计。6月20日,宁夏宏源会计师事务所作出的审计报告让凯源公司的职工们吃惊不小。报告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达200.47%,已严重资不抵债。”

  据审计报告反映,这个资产237万元的企业,向月工资只有400余元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思宏及亲属借款28万余元。审计反映出,公司存货总账金额为75万元,实际盘点存货金额只有14万元,60多万元不知去向。

  审计报告反映,2002年1月至2004年8月,公司生产总产值为125万余元,生产成本为105万余元,3年的总利润只有25万元,而公司3年间的管理费用就支出了222万余元。多支出的近200万元钱竟然没有任何出处,说明公司还有账外账。

  据职工反映和审计报告显示,1998年,公司在唐思宏任董事长期间,共建商品房和住宅楼3栋,总造价为817万余元,按照建筑行业的利润比例,3栋楼最少可赢利200余万元,但账面所显示的利润只有92万元,不知100多万元利润哪去了?除此之外,817万元工程款中,有37万余元全用白条入账。同年,在建设工程拆迁补偿中,实际补偿给1户拆迁人只有6万元,而记账凭证上却记载了10.4万元。2002年月2日,公司以3.6万元购置了一部1988年入户的长城皮卡,有职工说,那辆快报废的车5000元都没人要。

  记者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中看到,今年1月至5月,公司仅电话费一项,就支出近5000元,职工福利费一栏支出1.85万元,而在这个时段,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大部分职工没有上班。

  8月1日,青铜峡市法院依法受理了青铜峡市凯源公司破产还债一案,并于当日宣布青铜峡市凯源彩印公司破产还债,指定由青铜峡市二轻工业总公司、人事劳动局、劳动就业局、土地局、地税局、凯源公司等单位组成破产清算组,负责凯源公司破产清算工作。

  记者在青铜峡市采访时,凯源公司的职工围着记者激愤地反映情况。职工们不明白,1997年还是全区印刷行业第二个纳税大户、青铜峡市第一个盖大楼的赢利企业,怎么会沦落到严重资不抵债的地步!他们怀疑,是公司领导大肆侵吞了公司财产!

  从今年4月开始,凯源公司部分职工先后到青铜峡市检察院举报,检察院以案件不属其管辖为由让找青铜峡市公安局,公安局又认为本案亦不属公安机关管辖,又让到检察机关举报。就这样,职工举报近4个月时间仍然得不到立案。8月8日,凯源公司部分职工又将情况反映到了吴忠市政法委,吴忠市政法委答复将尽快协调青铜峡市有关部门立案调查。(本报首席记者杨树雄记者 王小梅)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