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统计处:十年后港老年人口比率将急剧增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7 华夏经纬网

  

香港统计处:十年后港老年人口比率将急剧增加(图)

  何永煊(左)与冯兴宏新旧交接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即将退休的香港统计处处长何永煊九日表示,现在香港有八十万名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一成二。八至十年后,老年人口比
率将急剧增加。

  加入统计处三十三年、当上处长有十三年的何永煊明天便正式荣休,他昨日说,虽然现在香港仍未进入人口急剧老化期,但香港目前正面临“人口机会窗”,即打开窗口、做好准备便可以喘一口气,但关闭窗口、不做好准备便会窒息。

  他表示,现在香港有八十万名年龄六十五岁或以上的老人,在未来十年,每四至五年老年人便会增长一个百分点,即增加七万名老人,增幅不算大,届时老人占总人口百分之十四至十五。

  何永煊强调,但十年之后,每四至五年的增幅会高达百分之四,到了二○三三年,老年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七。

  他表示,政府早期已开始做出准备如何在医疗融资、房屋政策、社会福利应付人口急剧老化所衍生的问题,例如推出强积金,但这方面的工作仍未足够,尚需再加把劲。市民也应做好退休的准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