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大学,我想找个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目前,许多大学新生和他们的父母已经在着手安排孩子上大学的事情了。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外出求学,是独自远行还是家长陪送?这令不少家长头疼。为帮助首次出远门的大学生们走得顺利,本报继去年之后,今年再次开通“我们一起上大学”报名热线:3995322。

  张先生的儿子毕业于合肥一中,今年18岁,考上了东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马
上就要开学报到了,张先生却为其子报名之事犯愁。“儿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希望能独自上大学报到,不让我们送。可这也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出远门,我们怎能放心呢?”为了能两全其美,张先生想到为孩子寻找一个伙伴。“就是想让同样考取东北大学或者沈阳一些大学的合肥学生一起去上学,路上能相互照顾。而且以后在学校也可以做个伴。”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每年快到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很多准大学生都希望可以锻炼自己,不希望家长送行。也有一些家庭因为各种原因不能送孩子去上学。但让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一人前行,又让很多家长放心不下。

  “我们一起上大学”报名热线3995322真情邀请即将前往外地求学的大学新生。如果你是老生,也欢迎报名参与,带领师弟师妹们一起去上学;如果您是要护送小孩去学校的家长,也可跟我们联系,捎上其他没有家长护送的孩子,将其安全带往目的地。请将你要去的学校和开学日期告诉我们,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为大家牵线搭桥,让大家结伴同行。(朱倩李斐祝伟)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