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0亿元锻造合肥“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为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工业立市意识,把精力向工业倾斜,资源向工业汇集,政策向工业集中,尽快做大做强工业,合肥市委、市政府制定《关于优先加快工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并于今日正式下发,此举意味着我市将用1200亿元的投入来锻造合肥工业“脊梁”。

  据了解,尽管合肥GDP已连续5年保持14%的增幅,“十五”末(今年底)人均生产
总值可望达到1800美元,加速全面小康的业绩卓著;但毕竟是在工业底子薄的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省会城市,就全市而言,也仅仅是刚刚迈入工业化的中段门槛。按国际上城市化进程规律来看,未来5年是合肥工业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来自市有关部门统计表明,合肥工业目前拥有机械、电子、化工、轻纺、冶金、食品、建材、医药等34个行业,一万多户企业,其中规模以上600多户。在国内外产业和资本梯度转移加速推进,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资本外溢和产业转移势头日趋强劲之际,论区位,合肥明显是长三角的无缝对接区;论科技,合肥又是首个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论交通,我市正在成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当中央提出“中部崛起”战略,省委、省政府做出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和东向发展的决策后,合肥首选工业来重点突破,无疑是功在当今,利在长远的战略决策。

  今天颁发的《关于优先加快工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上,勾画了到2010年目标蓝图:全市工业增加值确保达到800亿元,力争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长24%以上;现价工业总产值确保2500亿元,力争达到2700亿元;累计工业投入确保1200亿元,力争1500亿元,工业投入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以上。届时,合肥工业基本形成技术高新化、产业集群化、制造信息化、标准国际化、资源集约化的现代制造业体系,初步建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加工业基地。

  (巫业林 周军)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