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吉林省首个国家康居住宅示范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34 东亚经贸新闻

  9日,第58次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吉粮花园”项目评审会在长春市万隆大厦举行。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吉粮花园”进行严格审查,并一致通过项目的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方案和建筑设计方案。吉粮花园成为我省首个高标准“国家康居住宅示范工程”,并于当日正式启动。

  “吉粮花园”项目,是由长春康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高标准示范工程
。该项目地处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位于春城大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总用地面积14.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086万平方米。住宅由独立别墅、联排叠层别墅、花园洋房、平层和小高层住宅组成,户型面积90-400平方米不等,部分户型采用入户花园设计。

  “吉粮花园”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和材料进行置换式新风,高舒适度平面空调,外围护结构及门窗保温,欧式水净化,太阳能、地能中央热水,同层后排水,中央吸尘及可再生能源八大系统的配置。

  据了解,今年7月,“吉粮花园”项目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并通过初审。此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康居工程评审专家组来长,主要是进行终审。经过一天的评审、讨论,专家组整体认定项目方案基本符合国家康居工程的标准和要求,获得通过。

  来自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专家委员会的窦以德、张菲菲等专家表示,“吉粮花园”项目硬件相当过硬,积极响应国家目前倡导的节能省地型住宅,65%的技术为国内外最新建筑节能技术,很多技术在国内属首次使用。

  吉林省建设厅副厅长赵世财认为,“吉粮花园”通过评审,填补了长春市及至吉林省1999年建设部主张“康居工程”以来的空白。

  “吉粮花园”样板楼施工预计55天后封顶,第一期工程已经启动,预售时间初步定在秋季房交会前后,具体开盘时间按市场规律运作。 (记者 李嘉雪)

  名词解释

  国家康居住宅示范工程 国家康居住宅示范工程是国家建设部为推进我国住宅产业化进程,在1999年推出的,面向21世纪的一项国家住宅建设示范工程。它以住宅小区为载体,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为总体目标,代表着现代住宅产业的发展方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