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中国新富阶层全球奢侈地图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6 国际先驱导报

  奢侈其实也是一种态度,而绘制DIY式的全球奢侈地图几乎成为中国新富们自始至终的追求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越来越多的国家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富走出国门,开展商务、度假旅游。走出国门的新富阶层,面对纷繁的大千世界,无异于脚下铺展开一张无尽延伸的地图。想要在这张地图上标明自己的印记,最好的方式应该是财富
。中国的新富阶层开始循着西方人的脚步,绘制自己的奢侈品地图:

  亚洲

  上海:被私下里认定为中国最时尚的城市;老牌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在古老的东方焕发出新的活力;富有的中国人对于保时捷越野车的痴迷一点逊色于西方人。

  香港:香港以“购物天堂”名。7、8月份,2005香港购物节正如火如荼。同时富于东方韵味的珠宝也是香港的魅惑之处。著名女影星张曼玉的“麒麟”首饰公司,别出心裁地推出葫芦形状的钻石及黄金饰品。这些象征着幸运与成功的饰品刚一面世就大受欢迎,以至于在深圳已经出现其仿制品。

  东京:除了银座和歌舞伎町,东京也是购买高科技产品的胜地。普及型纯平液晶电视售价2900美元。本月,夏普公司最新的65英寸纯平液晶电视就将上市,其售价高达16000美元。

  孟买:孟买被成为印度的上海,现在在高科技产品方面它已经走在前列。诺基亚公司为了迎合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狂热追求,推出了售价39000美元的“手工铂金手机”。

  欧洲

  伦敦:在Brown's商店,就算著名品牌Fendi的“间谍包”每个要价2300美元,但购买者仍不在少数。欧洲游时去英国,不仅可以买双克拉克鞋,还要留意那些独此一家的特色商店。

  莫斯科:在俄罗斯,不要轻易同俄罗斯的富豪斗富,因为他们是世界上出手最阔绰的人。对于俄罗斯的轿车狂来说,一辆宾利欧陆GT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如果你也喜欢飙车的话,不妨选择一辆更安全的保时捷“凯宴”越野车。

  巴黎:浪漫的巴黎似乎永远是一个更适合女人的城市。艺术家朱迪·布勒姆设计的“时尚古董”——用塑料与羊毛制成的胸针和戒指大受女性欢迎,再配上一双344美元的Marc Jacbos平底凉鞋,可以体验与众不同的感觉。

  北美

  洛杉矶:目前,Lisa Kline牌带有摇滚风格的珠宝及皮革制品正大受欢迎。洛杉矶是无数名人聚居地,所以在此购物一定要小心不要和好莱坞明星撞衫。

  纽约:欲望都市,在曼哈顿Barneys精品百货公司里,来自比利时裁缝世家Dries Van Noten设计的蓬裙售价800美元,但购买者仍络绎不绝,里面不乏东方面孔。

  拉美

  里约热内卢:著名珠宝商H·Stern为客户定做刻有名字的首饰。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一睹这些首饰的芳容。现在,充满时尚元素的珠宝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心甘情愿地为它们一掷千金。

  墨西哥城:墨西哥人民的奢侈消费理念已日趋实用性,现在在墨西哥,176美元一块的施华洛世奇腕表和50美元一瓶的天然海洋润肤露,在各国游客中异常抢手。

  非洲

  约翰内斯堡:充满乡村情调的“萨拉木屋”旅店将奢侈与实用二者完美结合。不过,在旅游旺季要花上525美元才能在那儿住上一晚。

  中东

  迪拜:迪拜有着世界上最豪华的一批酒店。迪拜地标7星级酒店“阿拉伯塔”,最便宜的房间600美元就可以住一晚。附近的大路高楼林立,43个世界顶级品牌的商店点缀其间。(宁江亮)

  链接:数字奢侈

  在全世界,据统计:

  80%的奢侈品销售者说购买昂贵奢侈品让他们感觉很有成就感。

  64%的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来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63%的消费者表示绝大部分奢侈品定价过高。

  83%的消费者说折扣是促使他们购物的原因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