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政协常委会围绕"十一五"规划专题建言立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01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肖飞)近日,福建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厅成为参政议政的大舞台。来自省政协各专委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设区市政协的负责人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为编制福建省“十一五”规划的前期调研成果议政建言。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编制福建省“十一五”规划献计献策,构成了九届福建省政协第十一次常委会的主旋律。

  据悉,为福建省编制“十一五”规划献计出力是2005年省政协参政议政的重头戏。今年初,省政协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专题研究,确定课题、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为了使委员们更好地了解福建省省情,省政协分别邀请了刘德章副省长及省发改委、经贸委、教育厅、卫生厅负责同志通报本省“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农业、工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在确定调研课题后,省政协主席陈明义和各位副主席及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带领课题组分赴全省各地展开调查研究。各设区市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也积极响应,精心选择重点调研课题,组织“精兵强将”开展调研。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共形成了33份调研报告初稿。省政协主席会议对提交的调研报告进行了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后,各课题组根据主席会议精神,对调研报告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各市政协为编制“十一五”规划开展的前期调研情况也在全省九市政协主席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在本次常委会上,大家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一五”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农产品竞争力的对策、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拓展闽台农业合作、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有关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供省委省政府编制“十一五”规划参考。

  中共福建省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新上任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燮飞,福建省副省长苏增添及省直16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据与会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反映,这次省政协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提交的调研报告,重点比较突出,调研范围广,政协委员的许多真知灼见,将被积极吸纳到科学编制福建省“十一五”规划中。

  福建省政协主席陈明义告诉记者,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编制最为关键的一年,省政协各课题组将根据常委们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报告再作认真的修改和补充。省政协办公厅将把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集中汇编,报送福建省委、省政府供编制“十一五”规划时决策参考。来源:《人民政协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