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用名险误高考录取 邮递员六投找到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31 光明网

  何兴明 余晓勤 黄长峰发布时间: 来源:华东新闻

  “没有你们的细心工作,我可能就上不了大学了!”8月8日,苦等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郑毅,对上门投递录取通知书的邮政工作人员不停地感谢。一旁的福建邵武市邮政局收投公司经理黄建平和邮递员危中兴终于松了一口气。

  8月2日,邮递员危中兴投递一封写明“邵武市西门路6号郑运贵收”的华北电力学院录取通知书,房主告诉他:“一对母子高考期间曾租住在我家,好象孩子是姓郑,但已搬走。我帮你联系一下,你下次再来。”按照有关邮政规定,此类邮件只要批注“收件人已离去”就可退回。但危中兴又陆续几天前往投递该录取通知书,前后5次均无功而返,于是将情况向经理黄建平汇报。

  黄建平认为:地址真实、姓名明确,应该能够找到收件人,于是再次带领危中兴前往收件人地址处,找到了一个重要信息:考生是邵武一中学生。黄建平和危中兴赶往邵武一中,邵武一中通过电脑查找学生学籍资料,又打电话给全校高三班主任询问,均查无此人。

  针对棘手情况,黄建平回到邮政局召集会议专门研究,决定再从录取通知书上写明的收件人电话号码入手。他们拨打此电话时,发现电话已经停机。再到电信部门查找机主信息,终于确认机主为邵武市供电局的林某。又经过一番周折找到林某,可当问到林某是否认识郑运贵时,林某却说:“我家有个侄儿高考以前在我这住过,但是不叫郑运贵,叫郑毅,我带你们去当面核实一下吧。”一行人来到郑毅住处,真相终于大白:原来,郑运贵是郑毅的曾用名,郑毅回忆可能是在填报通知书地址等资料时一时粗心填写了曾用名。这封录取通知书在第六次投递时终于找到主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