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山县针对党员实际情况 采取措施确保学习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09 东北新闻网

  国内 国际 东北 专题 虎视天下 金虎时评 社会 图片 辽宁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东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理论视野 > 学习园地>NEN新闻查询全文检索标题检索

  黑山县针对党员实际情况 采取措施确保学习效果

  http://www.nen.com.cn 2005-08-11 16:07:46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黑山县在开展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差别较大的实际,区分不同情况,灵活抓好党员学习,努力使学习教育内容贴近党员、贴近实际,做到教育“无盲区”,活动“无死角”,确保学习阶段的效果。

  一是坚持一个“实”字,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学习。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致富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广大农民共同致富。除学习规定的篇目外,安排农业科技方面等比较实用的相关知识,做到党员与普通群众结对子,真心实意为群众出点子、找路子。

  二是坚持一个“活”字,抓好“两新组织”中党员的学习。针对改制企业西洋特肥集团和永丰造纸公司党员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充分利用上班前后、双休日和节假日进行学习,保证总体学习时间,主要看通过学习,党员主人翁的意识是否增强,适应市场经济的本领是否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

  三是坚持一个“送”字,抓好年老体弱、文化程度偏低的党员学习。为确保离退休、年老体弱、文化程度偏低老党员的学习,县委采取送学上门的办法。通过把学习内容编成简明提纲、刻录成光盘等形式,送学上门,保证这些人员的学习。

  四是坚持一个“情”字,抓好下岗及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的学习。把下岗职工党员、处于瘫痪企业的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及时转到本人居住地的社区街道及行政村所在地,由所在地的党组织负责先进性教育,使这些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真情;给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以发公开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说明活动的进展情况,家乡通过先进性教育出现的新变化,使外出党员感受到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增加报效家乡、为家乡增光的情感。

  五是坚持一个“深”字,抓好学校党员的学习。针对学校党员文化程度较高,接受能力较强的实际,县委在抓学校党员的学习上突出深度和精度,把学校做为传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地,推动先进性教育进课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会。通过先进性教育学习,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加强师德校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成为人民满意学校、教师成为人民满意教师。(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辑: 郝明大](来源:国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