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劳动力市场连续六个季度供小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本市第二季度进入劳动力市场招聘的单位有20193家,累计需求各类人员159037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进行求职登记的各类人员为135704人,需求人数大于求职人数,从2004年开始本市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出现需求人数略多于求职登记人数的现象。

  二季度,本市劳动力供需增势强劲,劳动力供给与上季度相比增加了42079人,上升幅度
为44.9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37人,增长幅度为0.62%。劳动力需求与上季度相比增加了56043人,上升幅度为54.4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337人,增长幅度为9.15%。

  同时,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十分明显,本季度劳动力市场最大匹配率为0.61,即有39%的岗位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最大求职成功率为0.72,说明28%的求职者在劳动力市场中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岗位。

  从上季度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看,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人员,体力工人,治安保卫人员,环境卫生人员,营业人员,裁剪缝纫工,机械设备维修工,邮政业务人员,保险业务人员,美容美发人员等20个行业供给缺口较大。而机动车驾驶员、行政事务人员、财会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中餐烹饪人员、保管人员等则供大于求。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