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清理“吃空饷”人员 南充一市清理出232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在编不在岗、死亡不注销、调出不下编、冒领虚报工资等问题,曾长期困扰着四川各地很多党政部门,严重干扰了党政机关人事管理工作的正常秩序,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四川省委、省政府最近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抓好财政供养人员清理工作。

  据人民日报报道,这次清理工作,是在四川省人事、财政、监察、编制等部门及时总
结南充市清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据省人事厅介绍,不久前南充市针对“吃空饷”问题开展了大规模整顿,全市各单位及辖下各县区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2323人,年减少财政支出近2000万元。针对南充市清理“吃空饷”行动引发的强烈社会反响,省委书记张学忠指出,南充市这件事抓得很好,全省也普遍存在这个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

  南充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清理,南充市人事、编制部门及时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建立了台账,有效堵住了“吃空饷”的漏洞,减轻了财政及社会负担。南充地区的营山县通过清理,每年可减少工资支出300多万元,蓬安县、仪陇县等县区减少的财政支出每年也在180多万元到200多万元。

  四川一些地区“吃空饷”现象由来已久,一些曾在党政机关工作而又长期在编不在岗的官员、干部,利用人事管理制度上的某些漏洞,采取各种手段骗占薪金。有的人已亡故却不注销编制,其家属每月照领工资;有的到了退休年龄却“退而在编”,工资奖金由原单位按在编照发;有的明明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却“留职不停薪”;还有的人已调走却继续在原单位冒领工资。诸如此类的现象,造成一些地区“吃空饷”久治不绝。

  据介绍,四川省这次全省范围内的清理工作从8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前结束。

  作者:郑德刚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