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友人松冈环、旅日华侨林伯耀谈南京大屠杀(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48 新浪网

  松冈环:在我调查南京受害者,一家一家去拜访的时候,有的人听说我是日本人,拒绝见我。有的人说你回去吧,有的人听说日本人来了,还害怕,特别是一些郊区的老太太,战争的阴影给她们的心灵至今留下了创伤。我告诉她们我的目的,说我是学校的老师,我要把这段历史告诉很多不了解真相的日本国民,还有日本的下一代,大部分的被害者还是比较积极配合的。她们回忆过去的时候非常痛苦,都是泪流满面,我决定把她们痛苦的心声带过去,带给更多的日本人了解。

  主持人小马:这是当初松冈环女士碰到的情况,我想这种情况你也能够理解。

  松冈环:是的。

  主持人小马:网友们表示非常钦佩你们的工作。我也代表新浪网对两位的工作表示敬意。

  松冈环:谢谢。

  主持人小马:在访谈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给大家念一段“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解说词作为我们今天嘉宾访谈的结束。

  什么是地球上最神圣的,是生命;什么是人类最渴望的,是和平。历史是一面镜子,侵华日进的兽行永远不会被忘记,我们绝不允许60年前在中国大地上践踏人类文明的悲剧重演。

  最后加一句,我们应该自强,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谢谢网友的支持,也希望大家浏览我们新浪网上开通的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www.neverforget.com.cn,希望大家去留言,再次感谢两位嘉宾,感谢我们的网友,我们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