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海查处黑诊所 病人还在输液"医生"闻风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0日消息:昨天上午,瓯海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出动49名执法人员,兵分3路对辖区内梧田、娄桥、蟠凤等地的私人诊所进行检查,共查处、取缔无证非法行医的黑诊所24家,查获非法医疗器械、广告牌等器具30多件,药品7箱。

  泽霞路一家没有办理行医执照、不具备行医资格的小诊所竟赫然打出了“主治内科、外科、儿科、性病科,可进行早孕测试、中西医结合、专家坐诊”的医疗广告字样;中前路
一家被取缔过多次的黑诊所,仅五六平米大小,没有任何的消毒设施、合格的医疗器具及医疗人员的情况下却打着从事“接生、引产、上环、清宫”等项目的招牌;梧田老殿后的一家无证诊所内,一名患者正在输液,而坐诊的“医生”却早已逃得无影无踪。执法人员还在其店内找到了青霉素等明文规定不得滥用的药品。执法人员取缔了上述无证诊所,并张贴了查处公告。

  据瓯海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科执法人员介绍,对于此类黑诊所,卫生部门已经取缔过多次,但由于此类诊所流动性极大,禁而不绝,而其进药的渠道也多不正规,药品质量没有保证。但是有些外来人员图方便、价格实惠就纷纷上门就诊,一定程度上为无证行医提供了市场。在此,卫生部门提醒外来人员,患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诊治,当地的屋主也不要将房子租给那些无证游医。

  另据了解,此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瓯海卫生部门还将联合公安、监察、计生等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黑诊所。(温州商报记者 郭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