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贸发局敦促消费品制造商重视绿色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0日电(记者苏晓)欧盟两项针对电子电气设备的环保指令即将生效,香港贸易发展局10日指出,香港的消费品制造商急需加强环保生产意识,配合市场愈加严格的进口要求,否则将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最新研究指出,海外市场日益重视绿色消费,香港制造商有必要配合这种趋势以保持竞争力;随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增强,能够迎合市场需求的生产商才能占有
市场。

  就香港制造商如何把握绿色产品需求日增的市场机会,报告建议除了减低或摒除有毒物质外,制造商可以提升产品尤其电子产品的能量效能,以增强竞争力。

  据了解,很多国家包括美国、欧盟及日本已容许符合当地相关标准的产品贴上“能源标签”,其他如衣物、手提包及以环保材料制造的产品,也可加上适当的环保标签。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说,香港公司在推行环保工作方面拥有优势。香港多个制造及贸易商会已合作成立了“香港绿色制造联盟”,协助工业界了解海外买家的环保要求,以及建立绿色生产文化,以增强竞争优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