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就爆竹立法听证 主要讨论限放范围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正在酝酿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解禁的北京,将于本周8月14日召开立法听证会,主要讨论限放的范围和时间,已确定的16名陈述人将现场发表各自观点。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10日在此间发布了有关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公告说,7月28日至8月1日,《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报名工作结束。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收到有效的网上报名和信件报名共计69人次。报名结束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根据报名人对听证事项所持观点及理由、代表性、与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等情况,按照各方意见人数基本相当的原则,确定了16名听证陈述人。

  据悉,由于目前赞成对燃放烟花爆竹由禁止改为限制的意见,已经在公众中占绝大多数,因此,听证会讨论的焦点将主要集中在两个具体的法律操作环节:《草案》中对燃放行为进行限制的范围和时间是否合理。即以下两项内容:《草案》中关于“本市五环路以内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五环路以外的地区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草案》中关于“在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每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十六,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