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11日访问中国讨论六方会谈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将于11日访问中国,与中方讨论推动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方案。

  报道称,当天,潘基文出席“APEC峰会D-100日”活动后立即动身前往北京,并于次日出席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举行的午宴和晚宴,讨论推动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方案,而后于12日晚回国。

  此外,潘基文还将会见中联部部长王家瑞。

  潘基文的特别助理朴晙雨将陪同他访问。

  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访问期间,潘基文将高度评价中方作为东道主为推动六方会谈取得进展所付出的建设性努力。并将为会谈复开后取得更为具体的成果,讨论韩中两国的合作方案。”

  另外,潘基文将于下周前往华盛顿,会晤赖斯等美国高官。

  据悉,为了六方会谈复会后的协商,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兼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和青瓦台国家安全助理权镇镐将分别出访俄罗斯和日本。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