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建申请正式获批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拟本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在筹建申请获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初定于本月内挂牌。据悉,这家由上海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制而来的银行,将成为一家资本规模达到1000亿元、资本充足率超过9%的现代商业银行。

  根据银监会设立农村商业银行需达到8%资本金充足率的要求,成立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至少需要80亿元的资本金。

  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了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除为其注资10亿元现金,还划拨了一块评估价格为45亿元的土地给即将成立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

  记者另悉,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其他资金来源包括:央行约11亿元的贴现票据、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7.6亿元、上海农信社自有的26.74亿元应收利息及中小股东入股资金等。

  相关权威人士表示,上海农信社的增资扩股及财务重组的完成,可以保证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至少在前3年保持9%以上的资本金充足率,目前它的资本金已超过80亿元。

  据介绍,成立于1951年的上海农信社在去年末总资产超过了1000亿元人民币,约占上海存贷款市场8%的份额。

  上海农信社理事长李秀仑表示,改制后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股东构成将包括自然人和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包含多种成分,国资将占较大比重。

  改制后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将定位于服务“三农”(农业、农村与农民)和市郊经济的社区型零售银行;同时,也不排斥按照商业化经营的原则在上海开展全方位的商业银行业务以及吸引境外战略投资者。(徐海慧、姚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