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家14金花“待字闺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8 海峡都市报
我家14金花“待字闺中”(图)
女主人和她的“女儿们”

  N栏目主持郑建彬/胡静/王浩志

  福州东浦路,有这么一对夫妇,养着15个“女儿”。大女儿正值妙龄,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另14个小“女儿”,则每天乖乖地呆在阳台的水槽里,谁叫她们是乌龟呢。8日中午,一个“女儿”生了9个蛋,主人急忙拿鱼、肉犒劳,主人说呀,产后体虚,该坐月子补补身体啦(下图)。

  回忆

  一女儿出门

  24女儿进门

  乌龟的“爹”叫王应红,“娘”叫任连英,都是知天命的人了。6年前,女儿要离开福州念大学,老两口怕孤单,就想养宠物“替代”女儿。

  养狗邻居怕吵,养鸽子要空间,思来想去,恰好当时的海峡都市报刊登了一则消息,长乐天后宫两只乌龟活了上百年,“就养它们了”,于是,老两口到处买小龟苗,而且只买雌的。等女儿毕业,家中小“女儿”竟达23个。

  老两口说,照顾这些乌龟可不简单,白天买鱼买肉,一天几顿,生病了,还得夹在身下,用筷子、调羹撑开它们的小嘴巴,把药灌下去。有空的时候,抱抱它们,在房间溜达溜达。

  由于名声在外,上门求龟者络绎不绝,送来送去,如今只剩下14个。

  趣事

  人龟同浴

  老王在洗澡,“女儿”来凑热闹,在老王脚下围成一圈,怡然自得,老王说,“女儿”是巴西龟,属热带龟,喜高温,洗澡的热气,会把乌龟们吸引过来,终成人龟同浴的场面。

  玩捉迷藏

  有次老王搬新家,前一天将“女儿”先送到新家的阳台水槽里,可第二天,一个都不见了。夫妻俩翻箱倒柜,一寸一寸地板摸查过去,在新家的边边角角里,20多个“女儿”眨着无辜的眼睛,原来新家水槽太低,这些“女儿”个个翻墙而出,和老王家人玩起捉迷藏。

  爱看电视

  14个“女儿”中最小也有6岁,她们和6岁小朋友们一样,都喜欢看电视,每天晚饭后,她们就在电视前围成一圈,老王说,她们最喜欢看动画片和动物世界。原本乌龟很凶的,头不能让人碰,可迷上电视后,头竟然可以随便让人点。

  生蛋英雄

  老王说,按书上讲,乌龟一年只生两三次蛋,可老王家有只昵称叫“宝贝”的巴西龟,今年已生了六次,总计76个蛋,夫妻俩称她叫“英雄母亲”。还有一只七彩龟一点不落后,生产次数虽少,可是产双黄蛋的专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