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下区党员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0 南京报业网

  服务群众事事都应“零距离”

  【南京日报报道】 “把群众的事始终放在心上,又看到了你们整改的行动,值得信赖”,这是日前白下区紫金城小区居民给区建设局党委一封信中的话。据了解,该小区停车挤占健身活动场所,居民与车主矛盾较大,区建设局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将修路的废旧沥青、混凝土填平小区空闲地,一下子解决了40辆小车的停放问题,也给居民健身提供了活
动场所。据该区区委书记王德君介绍,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开展的同时,白下区从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转变、领导干部的考核、为老百姓服务等方面继续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成果,着力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政府机关党员深入社区为整改寻找“良方”

  日前,区卫生局监督所变等待群众投诉为主动出击,联合疾控中心,对社区餐馆、食品店、理发店、游泳池、公共浴室“五小行业”及辖区9条主干道、11个集贸市场的卫生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环保、市容、公安等部门党员也走进社区,听取老百姓对油烟扰民等问题的意见,为深入整改寻找“良方”……白下区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党员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巩固教育活动成果。在区政府机关里,过去那种为群众所不满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诟病,已被“来有迎声、坐有让声、问有答声、办有回声”所替代。同时,党员们还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区机关党组织全部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区街机关党员普遍与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结对,开展帮扶活动,在61个社区开展创建关爱、美观、文明、平安、和睦、维权的“六个家园”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群众利益至上、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更强了。

  群众测评不过关的干部必须降职

  近日,五老村街道组织科级干部竞争上岗,35岁的段文宁竞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他的竞争演讲赢得一致好评,最终如愿当选。“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为表现等,以群众意见为重要依据,让群众说话;考核干部、选用干部、评价领导班子、评先进等,以群众的意见为首选条件,并实行集体决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学忠道出了群众的心声。据介绍,该区在干部调动使用中,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提拔了8个街道的8名科级干部,是近年来任用街道基层干部最多的。同时,群众测评不过关的区管干部被降职使用。请群众议政,以群众为镜,这对党员干部是个鞭策。朝天宫街道居民陈玉风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和干部之间是眼睛互相盯着,他们的眼睛向着我们,一心一意为我们服务;而我们的眼睛监督着他们,如果没有认真为咱老百姓服务的话,我们就可以将他们‘拉下马’。”

  今年上半年收到入党申请书是去年同期3倍多

  昨日,记者在止马营街道采访亲历了感人的一幕:驻区非公企业泰誓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社区帮困基金向5名特困学生捐助7250元,今年考上大学的沈国立在接过4000元救助金后,感激地说:“社区帮困基金让我圆了‘大学梦’。”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开展的过程中,白下区就发动社区党组织建立帮困基金,区委组织部拿出党费为基层61个社区各下拨2000元设立帮困基金。街道机关也划拨专款,接受共建企业单位和个人的捐赠,投入帮困基金,虽然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结束,但帮困基金依然温暖着一批又一批困难群体,到目前为止,已向82人发放帮困基金4.7万元。今年以来,职工群众看到和感受到了党员先进性在不断体现,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和对党的事业追求的愿望,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共收到1157人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南京日报记者毛庆 通讯员郭智林(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