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法听证会本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将于8月14日14时举行,16名陈述人届时将发表各自的意见。

  报名者年龄最大的90岁

  今年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公告,邀请社会各界报名参加“禁改限”立
法听证会。截至报名时间结束,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共收到有效报名69人次。报名者来自社会各界,从职业上看,有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教师、学生、企业经理、工程师、自由职业者、编辑、律师、工人、退休职工等;从年龄上看,最大的90岁,最小的9岁;从学历上看,最低的是小学,最高的是博士。

  听证会限时2小时40分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从69份有效报名表中初步筛选出28人,并当面听取他们的陈述意见。根据对听证事项所持观点和理由、代表性、与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等情况,按照各方人数基本相当的原则,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从28人中选定16人为听证陈述人。16名陈述人中,女性4人;18岁至50岁的7人,50岁以上的9人;从职业上看,离退休人员最多,为6人。

  听证会的听证人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组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应松年担任主持。听证陈述人将围绕两项听证事项发表意见,每人初次发言限时8分钟,补充发言限时2分钟。整个听证会控制在2小时40分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千龙新闻网将对听证会进行现场直播。

  “禁改限”下月上旬二次审议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根据陈述人的陈述意见,整理出听证报告,在下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前,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表示,陈述人的意见将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吸纳到《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之中。他还透露,《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将于9月上旬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