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在筹办奥运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上,团市委和市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全市共青团和妇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团市委以未成年人和大学生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以“青春北京”为主题统领全年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
力量,并积极参与维护首都稳定工作,创新青年工作体系,共青团事业取得新进展。市妇联深入研究妇女发展面临的问题,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组织动员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健康发展,推进城乡失业失地妇女实现自主创业和再就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共青团和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共青团和妇联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全市工作大局开展工作,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团体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首都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共青团和妇联要围绕筹办奥运会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两个主题积极开展工作。在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同时,要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建设中努力探索,在形成新的社会管理体制、管理机制中发挥作用。要抓住奥运机遇,以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青年把爱国热情与理性表达相结合,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充分展示青年一代的良好精神面貌。要认真研究网络迅速发展形势下青少年的思想教育问题,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基础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家庭,群众团体要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少年和妇女群众共同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