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一保险公司拟推酒后驾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8月10日专电据《大众日报》报道,8月初,山东省烟台市一家保险公司透露,他们将推出一种“酒后驾车险”,投保者购买了这一险种后,在一定限额内,酒后驾车造成的损失可以由保险公司赔偿。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发了争议。

  记者5日电话采访了这家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位同志介绍说,据调查,酒后驾车的现象非常普遍,在短期内杜绝这一现象是不现实的。而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后,往往驾车者无
力赔偿,致使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他们打算推出的这一险种,具体地说,就是投2000元保10万元。据调查,这一数额基本上能保障酒后驾车造成事故的受害者的权益。这位负责人认为,推出这一险种,并不是鼓励酒后驾车,正如汽车设计了安全带并不是鼓励撞车一样。

  烟台一位姓王的律师认为,酒后驾车现象的多寡与是否有酒后驾车险没有必然联系。酒后驾车违反交通安全法,并不会因为有了该险种就能逃避制裁,两者并不矛盾。

  和王律师一样持支持意见的人很多,但反对的声音也不少。一位李律师认为,酒后驾车损害公共利益不能作为保险标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