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管部门正式启用外埠进京车辆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7 首都之窗

  8月10日上午,河北来京的赵先生在京石高速路边境检查站准备办理进京通行证时,被检查站的交警告知:他驾驶的冀字头的桑塔纳小轿车于2004年11月份在北京赵各庄路口有一个超速的违法行为没有接受处理。赵先生突然想起,他的朋友去年曾借车来北京办事,结果被电子监控器拍下了车辆违法行为。在接受处罚后,赵先生才获得了进京通行证。

  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为加强外埠进京车辆的管理,交管部门于一周前陆续在各边境
进京检查站正式启用了“外埠进京车辆计算机管理系统”。在发放进京通行证时,该系统可以自动核对进京车辆和驾驶员是否有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一旦有不符合条件的情况,系统将自动停止办证。

  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这套系统主要针对准备进京的外埠机动车在北京有未处理的非现场处罚违法行为记录以及办理进京证机动车的驾驶人在北京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在当场接受处理后,方可继续办理进京证。

  据了解,该系统启用一周来已发放进京通行证14134张,查出了36辆违法车辆,打印了47笔违法处罚决定书。(安然)(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