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七夕”市场日益闹猛 商家喜上眉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七夕”市场日益闹猛商家喜上眉梢(图)
昨天市区一对恋人在糕饼点选购麻巧。赵用摄

  温州新闻网8月11日消息:今天是“七夕”,传统鹊桥相会的节日,时下被流行冠以“中国情人节”的美誉。记者昨从市场了解到,预订鲜花的人比去年多了,情侣之间互赠的礼品更新颖别致,商家们在全力促销之余,不无欣喜地表示,“七夕”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鲜花销量超去年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人民路、纱帽河一带的花店发现,红玫瑰、粉玫瑰和香水百合已成了紧俏货,前来预订鲜花的男士们络绎不绝。在浦发大楼原野鲜花店里,不一会儿就预定出10多束鲜花。据店长介绍,今年“七夕”的花预订情况远远超过了预计,与去年“七夕”相比,销售量增加了3倍多。

  珠宝商家们今年也早早开始推出促销方案。“爱是唯一”珠宝行、“金万年”珠宝行等市区珠宝店搭桥“七夕”,推出了特价饰品、折扣优惠和买满就送。还有女孩子们钟爱的玩具公仔店,更是将“七夕”6折优惠的大招牌立在了门口,吸引顾客的眼球。

  亲手制作才出彩

  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新颖别致的礼物最能出彩。富有民族韵味的“情侣玩偶”、个性化的“情侣陶艺”,DIY制作的心意巧克力,都成为市区多家精品店重磅推出的“七夕”礼物。“刻上只有我和他能读懂的甜言蜜语。”在市区鸿瑛大厦的DIY巧克力店里,顾客小王正在为她的男朋友亲手制作一款巧克力。在一旁忙着包装的营业员说:“今天有几十份预订的巧克力要为顾客送出,不少订单早在7月份就已经订下来了。”个性化的制作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该店近几天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多。

  传统麻巧仍热卖

  “七夕”的传统食品麻巧,作为温州特有的小糕点,依然受到市民们的钟爱。桂香村、欧麦、五味和等家糕点店都在店堂的显著位置摆出了麻巧。“七夕节,听爷爷奶奶讲喜鹊如何搭桥,帮牛郎织女相会的故事。”温州酒家在糕点窗口上,特意贴出了富有童趣的麻巧广告,吸引了不少顾客在窗口前排队购买麻巧。据大南门桂香村的店员介绍,麻巧特别受中老年人的欢迎,近几天的日销量达100多包,预计“七夕”过后,麻巧的销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温州日报记者 张佳玮 实习生 陈培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