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日遭受台风袭击 雁荡景区7日开门迎来首批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温州新闻网
  场景一2005年8月6日凌晨,台风“麦莎”继在玉环登陆后再次于乐清清江上岸,正面袭击近在咫尺的雁荡山风景区。一时间狂风大作,暴雨倾盆,7处溪坝被冲毁、许多房屋被刮……为了游客安全,雁荡山不得不在5日、6日连续两天关闭所有景点,景区内从事餐饮、住宿、导游的150多家单位关门休息。

  场景二为了赶在7日景区开门迎客的同时恢复正常营业,景区三星级饭店朝阳山庄党支部书记仇得来等人带着150多名员工,从6日上午风势雨量减弱后就开始与时间赛跑:翻瓦、整理花木、清理道路、洗刷地毯、整理客房。到7日上午,除了溪坝、吃水起泡的墙壁等难以短时间恢复设施以外,朝阳山庄基本消除了台风留下的痕迹。
6日遭受台风袭击雁荡景区7日开门迎来首批游客(图)
  “麦莎”过后,雁荡山风景区朝阳山庄的员工们在擦拭被雨水弄脏了的电视机。 郑晓群 摄

  “7日中饭后,台风后的第一个团就到了山庄,那心情真叫兴奋。”想起自己当天对那40多位福建游客格外殷勤的态度,仇得来满脸是笑。对去年“云娜”台风造成山庄整整歇业1个多月、经济损失400多万元的惨痛教训,记忆犹新的他,此番能这么迅速地恢复营业、首日就达到60%的客房入住率既是意料之中的,也是格外惊喜的。

  “每个人都很自觉地为山庄灾后的自救和恢复努力做着自己的事情,这几天很多人都是一干就十几个小时。”副总经理章剑波说,山庄在景区关闭期间减少的营业收入大概有20多万元,因此与时间抢速度、尽量消除台风损失成了大家的心愿。据他介绍,除了在第一时间采取维修、清理等措施外,山庄得以快速“复原”的一大秘诀是在台风刚刚过去,就通过营销人员把自己“已正常营业”的信息通过短信、电话、媒体广告等积极告知旅行社等客户网络,缩短了台风后客源较少的空档。

  如今在雁荡山风景区,仍能看到许多经营户和朝阳山庄一样,抓紧进行修房补漏等灾后自救工作,绝大多数店家已恢复正常营业,等待着一拨拨慕名而来的四方游客。记者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由于提前制定了防台预案、灾后积极自救,虽然此次台风的强度和停留时间都不逊于去年的“云娜”,景区却只关闭了两天,而去年关闭时间是近半月。据该局党委书记陈胜峰介绍,预计整个景区在“麦莎”中遭受的经济损失是1000多万元,为了扶持景区内各经营户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帮助大家弥补一定的经济损失,管理局决定在未来一个月内推出“千人团”优惠活动。以此拉动客源,带动景区及周边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服务业。(温州日报记者潘秀慧 见习记者 陈蜜 实习生 孔祥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