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官员与网民对话之朱铁山:解决出行问题服务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温州新闻网

  夏日心情:朱局长,您以前的工作和交通没有关系,您觉得做交通局局长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朱铁山:我做了二十几年的党务工作,初当交通局长确实存在着困难,最大的困难是不熟悉交通业务,但是通过两年的工作,我认为只要认真干事,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分君:《光明日报》列举了我市此次官员“电视秀”的五大遗憾:一是遗憾省略了“人民”;二是遗憾简化了问题;三是遗憾没有质疑声;四是遗憾人民未投票;五是遗憾满意率太高。领导怎么看这“五大遗憾”?

  朱铁山:“电视秀”这个说法值得探讨,这要看实际效果,我认为直播实际效果非常好,不是在“作秀”。其实述职没有省略了人民,我的原稿对问题是分析得比较透,但是由于时间限制,让老百姓没有具体感受到。这次是人大代表对我们的评议,并不是全民对我们的评议,人大代表本身代表着人民的声音。

  0810:朱局长,您认为该如何把交通的长远规划和眼前实际结合起来,改善目前不是很好的交通状况?

  朱铁山:交通状况有大概念和小概念,我们交通局的职能只管理外围交通,也就是高速公路以及国、省道的管理,城市内的交通是由市政园林局和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管理。至于对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的管理,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本人也不是十分满意。如何使高等级公路和主要干道形成网络,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

  我们要对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的规划有超前意识;要树立大交通的意识,构建立体交通网络;要解决当前的出行问题,为经济发展服务。

  夏日心情:朱局长,我在您的述职报告中看到“绿色交通”的说法,请问这是个什么概念?如果是指公路绿化的话,我觉得现在绿化程度并不好啊。

  朱铁山:绿色交通的概念是指道路两旁的绿化,绿色通道的建设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农保田范围的就不能绿化,只能进行行道树的绿化。另外还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岩石与沙地就没法绿化。

  w ww:朱局长,人大评议小组对您的总体印象评语是“平民局长、实干局长”。请问您觉得“平民局长”是什么含义呢?

  朱铁山:一、思想上容易沟通;二、工作上容易接触;三、生活上没有过分的追求。

  市民2:市区新南站门口出现好多“黄牛”,直接拉客到南白象,拉一个客源“劳务费”几十元,南白象“黑车站”前段时间经过运管部门管理好多了,可管理没有坚持下去。请问那些“黑车站”、“黄牛”能否根治?

  朱铁山:这是我们目前运输管理当中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全市黑车的数量超过正常运营的车辆。这个问题,我们运管部门会作为一个主要问题来抓,下一步将对重点地区、重点站点进行严格的打击和管理。

  分君:朱局长,你作为温州发展公司的董事长,请问这个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现在绕城高速又归该公司操作了,这样会不会给人感觉是把国家的钱让私人去赚?

  朱铁山:发展公司是国有企业,不会把国家的钱让私人去赚,发展公司的经营比较规范,效益也比较理想。

  温州一仁: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过去往往喜欢提前通车,可去年、今年台风过后多处出现险情,建设中是否违背了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今后是否要注意改善?不能以某个领导个人意愿影响建设质量。

  朱铁山:高速公路建设有一个科学管理科学决策的问题。领导个人的意愿可以作为参考,但不能作为科学决策的依据,我一定按照科学规律办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