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官员与网民对话之卓高柱:重大项目事关温州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温州新闻网

  伊人:卓主任,你在发改委工作期间,最满意的工作是哪一项?

  卓高柱:最满意的工作是我们强化了履行职责的工作链。发改委工作是一条链,从课题研究、编制规划、提出项目、重点实施等是连在一起的。

  这几年,我们强化了每个环节,特别是提出“百项千亿”工程,计划五年时间投资13
70亿元,建设事关温州发展的重大项目,如机场、铁路、港口、高速公路等。

  y aya :经济社会的发展关乎我们百姓的生活质量,但最近几年的一些建设感觉都是私人在搞,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百姓。

  卓高柱:温州财政收入有限,所以许多建设项目通过市场化运作。特别是经营性项目,我们吸引国外资金、民间资金投入建设。

  主持人:卓主任,评议小组的建议当中指出,希望你能多关注物价工作。请问价格工作中出现了什么样的新情况?你今后准备如何改进这方面的工作?

  卓高柱:现在市场价格千变万化,由于少数人牟利心切,出现了各种价格欺诈行为,这是市场监管的重点,我们将认真调查并研究对策,强化监督管理,同时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商品价格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加强成本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kce:请问卓主任,温州怎样整合各类开发区?

  卓高柱:经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后,批准温州市工业开发区(园区)12个,我们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现有批准的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抓紧开发;积极争取开发区扩容,增加用地量;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明确功能,提高开发区的投入产出率。

  主持人:卓主任,你的述职报告中提到,你主动放权精简审批程序,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棘手问题。请问都解决了哪些问题?

  卓高柱:在项目审批上,一是把3000万元以下投资的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各县(市、区);二是我们市本级的审批权全部集中到审批窗口;三是把我们的主任审批权全权委托给窗口负责人,主任不再审批项目,解决了多处室审批、多环节审批的问题,缩短了审批时间,简化了审批程序,方便了投资业主和基层单位,促进温州的建设项目早日上马。

  小丫:现在正是“十一五”发展思路形成和规划编制重要阶段,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主要开展的工作有哪些,有没有关于温州今后五年发展的一个初步构想和蓝图?

  卓高柱:今后的五年,我们温州要“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确保实现小康,保持温州作为全省三大核心城市之一的地位。这项工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如果要了解更仔细的,可以直接访问温州市发改委网站:http://wzjw. zei. gov. cn .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