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一个目标:伦敦金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海峡都市报

  N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援引英国警方的话报道说,伦敦金融城已经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金融城遭袭只是迟早的事情。同日有消息称,沙特驻英国大使图尔基亲王日前披露,他从2003年起多次提醒英国应该提防沙特籍极端宗教人士构成的恐怖威胁,而英国政府却对警告无动于衷。

  恐怖组织踩点

  伦敦金融城警察厅长詹姆斯·哈特说,自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伦敦金融城多次受到恐怖组织的“侦察”,伦敦“7·7”恐怖爆炸更使金融城的安全面临严重的威胁,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和金融业务枢纽都可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目前,警方已经对这些地方进行了重点监护。哈特说,伦敦恐怖爆炸发生后,金融城各机构都重新检查了应急方案,但只有半数机构应对恐怖袭击的措施真正到位。

  沙特大使抱怨

  《泰晤士报》10日援引沙特驻英国大使图尔基亲王的话说:“你打电话总是找不到要找的人,我们两年半以来听到的就是各种托词。”

  现年60岁的图尔基亲王说,他2003年出任驻英国大使后,三番五次提醒英国政府,沙特籍极端分子对英国构成恐怖威胁。他说,现已是沙特国王的阿卜杜拉告诫英国政府各部门大臣,若英国仍旧对警告置若罔闻,两国外交关系将因此受损。阿卜杜拉国王特别提到英国羁押的两名沙特籍恐怖分子萨阿德·法基与穆罕默德·马萨里。沙特政府从1996年起就要求英国当局送还这两名恐怖分子。英国的答复仅仅是“我们正在讨论”,令沙特非常失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