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效果打断少女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1 东北新闻网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自行车撞大货车,无疑是与死神接吻。然而,却有这么一伙人,真用自行车去撞大货车讹钱,为求效果逼真,不惜把一个17岁少女的腿打断。犯罪分子精心策划的“苦肉计”,可谓天衣无缝,可这一次却被货车司机看出蹊跷,东窗事发。

  记者昨日获悉,本身就是被害者的17岁女孩谢菲菲(化名)也因涉嫌诈骗罪,被花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嫌犯在逃。

  单车撞货车女孩脚骨折

  今年7月6日下午2时许,货运司机何师傅从外地押货到广州,行至广州市花都区某水泥厂旁的山坡顶路时,一辆面包车超车后便挡在他前面缓缓挪动,何师傅只能低速行驶,正当他准备超车时,突然从左前方蹿出一辆载了人的自行车,何师傅紧急刹车,但还是将自行车上的一男一女撞倒,年轻女孩躺倒在地。何师傅连忙将受伤女孩送到附近的神山医院。随后该名女孩的众“亲属”也赶到医院。

  经医生诊断,该女孩的左脚脚腕粉碎性骨折,建议住院治疗。这时,女孩的“表哥”把何师傅拉到一边,要求私了,双方商定由何师傅支付3700元给伤者。

  骨折系旧伤司机忙报警

  私了后,何师傅始终感觉事情不对劲,于是找医生询问,没想到问出个大骗局——医生告诉他,女孩确实骨折,但这个骨折是旧伤,已经好些天了。得知受骗,何师傅立即报警。很快,神山派出所的干警赶到医院,闻讯的“表哥”“表姐”们顾不上“表妹”,溜之大吉。干警遂将受伤的“表妹”带回所里调查。很快,法医鉴定结论证实:伤者的左腿损伤系钝器作用,约为10天前形成。

  “表妹”被抓揭开内幕

  面对干警,“断腿表妹”交代了车祸的始末,也揭开了令人意想不到真相。

  原来,“表妹”名叫谢菲菲,17岁,广东韶关翁源县人。据她交代,今年6月,她被在老家网吧认识的一个名叫“肥昌”(在逃)的朋友带到广州找工作。到了广州,“肥昌”介绍老乡阿杰夫妻、阿思等人(均在逃)给她认识。之后,阿杰提出要她制造假交通事故诈钱,谢菲菲抵死不愿。6月25日晚,阿杰在她熟睡后用铁棍将其左腿打断,让她这样去骗钱,她无奈答应。谢菲菲称,她还见过另外5个与她年龄相仿的女孩都是干“这个”的。

  同月27日,谢菲菲被带去“开工”,第一次未成功。第二天,她和同伙则成功骗取司机1650元。事后,阿杰仍责怪赔得太少,伤口不逼真。当天晚上,谢的伤口又被阿杰打了一次。此后,几人分别于7月1日、7月6日成功作案2次,共骗取了8700元,谢菲菲仅分得600元。当第四次诈骗何师傅时被识破。

  8月8日,谢菲菲因涉嫌构成诈骗罪,被花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是“被害人”缘何还被捕

  花都区检察院认为:有充分证据证实谢菲菲涉嫌构成诈骗罪。首先,她主观上存在犯罪故意。其次,她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有两名被害人的报案材料和对谢菲菲照片的辨认,以及谢在作案中使用假名隐瞒的事实。再者,客观上谢菲菲也是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实施了虚构事实骗取财物的行为,并从中获利,使受害司机蒙受损失。至于谢菲菲是否因胁迫而行使诈骗,只是作为量刑情节考虑,并不影响对其诈骗罪的认定。因此,谢菲菲涉嫌构成诈骗罪。

  检察官奉告本案在逃同伙早日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 网易-信息时报) [编辑: 李玮达](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