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现民意 解决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雅嵘记者文艳实习生吕维华)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阎良区委着眼于“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这一目标,灵活党员参与活动的形式,确保了基层92个党组织的1527名党员全部参加到活动中来。区委11名常委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搞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在全区17个单位92个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十个一”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深受群众欢迎。

  阎良区是省上确定的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试点区,按照区上部署,各镇街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村委会换届有机结合起来,互为促进。目前,全区村委会换届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的方案平稳有序进行。7月24日,由省民政厅组织,来自国家民政部的5名专家和全省各市、县主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共计160余人现场观摩了新华路街道办农兴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认为阎良区农兴村的换届选举顺民心、合民意,为全省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阎良区把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和提高群众业务技能放在重中之重。区信用联社积极鼓励支持下岗职工,自主创业,专门为下岗职工开办了小额信用贷款,使部分下岗职工通过社会扶持,实现了二次再就业。目前,信用联社共为全区下岗职工办理了小额信用贷款41户,金额达82万元,再就业人员达到150多人。下岗职工杨勇良贷款20000元,在北塬自家门口办起了农家乐,旺季时候,一天营业额有500多元,成为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典范。为了提高农民经济人的品位和形象,区供销联社举办了全区性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聘请专家、教授,为农民经纪人系统讲授法律知识、市场营销、农产品专业知识和财务知识,使缺乏理论基础的农民经纪人接受了实用、系统的业务技能培训,其中有170名农产品经纪人取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供销总社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全区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