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箱要省电 先把门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34 新文化报

  立秋之后,天气凉快了,再吃两根雪糕,就更舒服了,可是,老冰箱用电也真让人心疼。长春市民穆女士就给读者支了一妙招。查看冰箱门四圈的起密封作用的橡胶是否变形漏气,如果它的密封性不好,冰箱用电量就会直线上升。解决的方法就是:用电吹风把橡胶层吹胀,关起来就严实多了,自然也省电多了。

  煤气不用一直烧 鸡蛋照样能熟

  早餐,鸡蛋少不了,但是,煮鸡蛋可挺费煤气。长春的大学生齐同学就给读者支了一招:煮鸡蛋时用密封性比较好的锅,水刚好能淹过鸡蛋,水沸1分钟时关火,过几分钟鸡蛋就被余热煮熟了,能节约不少煤气。

  汽车胎能制简易热水器

  长春市民黄先生家楼顶有个平台,不用的汽车胎就都堆在了楼顶。一次,老黄上平台拿东西,发现一个黑色坏胎里的雨水被太阳晒得老热了,一下就启发了他。老黄找了一只完整的汽车内胎,在上面开了个洞,连接自来水管,用胶水将接口封死。再开个洞,连个喷头,接到浴室。每天灌满水,晒一中午,晚上洗澡舒服着呢。

  夹个铁夹子 蚊香不用点一宿

  这秋后的蚊子可厉害呢,家里的蚊香一点就是一宿,点了挨呛,不点挨咬,咋办?长春市民曹先生就给读者支了一招。用湿布条把蚊香从中间缠好,你还可以准备一个铁夹子,夹在适当的位置,这样蚊香到那个地方就自动灭了,这样做,不但节约,而且对身体也有好处,更不用强迫自己大半夜的起床掐蚊香了。本报记者金凯(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