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树枯死 秋季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新栽的树木有一半不能成活,光秃秃地立在路边,既不美观,也不降温,这样的绿化究竟有何意义?近日,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63510000讲述了长宁区红宝石路上看到的情景。

  长宁区红宝石路东起姚虹路西至古北路。去年马路辟通时,路两边曾种下棵棵树木。在姚虹路上人们还能看到同时期栽种的树木已枝繁叶茂。但是红宝石路上的树木却有近三分
之一既不长枝也不长叶,光秃秃地立在马路两侧,十分刺目。细细数一数仅马路南侧160多棵树中有70多棵死树。

  陈先生说,今年5月,红宝石路上原来种植的树木,不知何因被一棵棵连根拔起。又从别处用卡车运来一车车树杆,民工们冒着酷暑,动用了吊车,种下了这批新树。

  古北集团办公室的钱女士告诉记者,在与长宁区园林局签订绿化协议之后,红宝石路的绿化是由古北集团负责的。

  这条路以前种植的是香樟树,但是香樟树的树枝树干太细,为了提升绿化面积,今年五月,古北集团委托一园林公司种植了一批新的梧桐树,并进行管理。一部分的梧桐树种植之后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存活。鉴于只有春季和秋季适宜植树,这批死掉的梧桐树将会在九月被替换。作者:周柏伊记者 王凤梅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