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元打造“满汉全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华商晨报今日报道今天是沈阳美食爱好者的一个盛大的节日。第四届中国沈阳国际美食节,将在五里河公园隆重召开。昨日,在沈阳清文化酒店4楼,号称“天下第一宴”的“满汉全席”进行了展演。

  “满汉全席”展演是首次整体严格按照皇家礼仪再现。展演以1754年乾隆第二次东巡为背景,共有冷热荤素196道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冷拼菜肴具有工艺品一样的视觉效
果。

  整个展演持续时间约为40分钟,展示了彩蝶戏牡丹、一掌定乾坤、佛跳墙等罕见的皇家菜肴。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整个“满汉全席”动用演员80余人,高级厨师30余人,其他工作人员30余人,共计达到100余人。

  而作为“天下第一宴”的“满汉全席”更是耗资不菲。即使不考虑3万余元的“龙椅”和2万余元的“万寿无疆”餐具,各方面开支就达20余万元。

  为创造现场氛围,400余平方米的大厅里昨日还布置了大量的清代瓷器及文物,价值难以估量。

  记者了解到,昨日的展演只是一次预演,一些菜肴还没有到位,今日晚间进行的正式展演,所有的菜肴将全部到位。 作者:原家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