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公交线网大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9 解放日报
上海公交线网大优化(图)
开了两年隧道五线的朱师傅被分配到另一线路开车

  本报讯(记者陶健)今天,公交隧道五线正式退出运营,延安路隧道的通行压力将有所缓解。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交通部门对公交重复线路多、站点设置不合理等“顽症”开刀,该停的停,该辟的辟,半年多来已为80多条线路动“手术”。

  一条延安东路隧道,竟有公交线路20多条,重复线路较多,其中隧道五线从市区普安路到浦东南泉新村,线路总长只有10公里,途中却与多条线路“狭路相逢”,有的不仅走向基本相同,且设站也十分相近。根据市民建议,公交部门调研后发现,撤销隧道五线,对原乘坐该线的乘客影响不大,可换乘申陆线、01路、隧道九线、451路、 789路等公交线路抵达目的地,但对减轻延安东路隧道压力却大有作用。

  除了隧道五线,交通部门今年还先后撤销了 9条重复线路,同时对 69路、 640路、 785路、930路等多条线路进行调整,如716路调整后,减少了公交终点站噪音扰民的现象;调整 210路,减少了共和新路道路的交通压力。

  在缩减调整线路的同时,交通部门根据市民出行需求,也不吝于“做加法”,开辟、延伸了一批线路。据了解,今年已新辟的线路有松江八线和九线,延伸的线路包括134路、219路、849路和隧道二线等一大批线路。调整申孙线填补了益丰地区的交通空白,调整嘉朱线优化了嘉定区海伦小区的交通出行条件,调整99路改善了吉浦路、殷高路沿线小区居民的出行条件,延伸南头专线填补了头桥北宋村地区的交通空白,沪华线调整后改善了浦东新区动迁基地居民的交通出行。

  公交管理部门表示,根据市民的建议,年底前还将“收”、“放”数十条市区公交线;同时随着上海郊区经济的发展,城镇居民出行频率日益增多,个别郊区城镇现有公交线网已不适应发展需要,将着重完善郊区公交线网的布设,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方便。

  ·本报记者 邵剑平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