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虽不易,也别吃馊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急性胃肠炎和食物中毒患者激增

  本报讯(陈进容余秀琴)昨天,两名工人因食用从餐馆打包回来的隔夜“青椒肉丝”而腹泻不止。记者从中医院江头分院急诊科了解到:一些打工者舍不得扔掉馊掉的食物,继续食用,急性胃肠炎和食物中毒患者激增。一个多月来,他们接诊了30位食物中毒患者。

  据悉,这些患者有的是食用隔顿、甚至是隔夜的饭菜所致,有的则是在酒店或企业集体食堂就餐时吃进不洁食物所致,多数人在食用变质食品后不久就出现不良反应:头晕、呕吐、腹痛、腹泻、乏力和呼吸急促等症状。前几天发生一起人数相对较多的腹泻呕吐事件,江头分院急诊科医生一般根据潜伏期短、集体暴发和存在共同的食物源等特征,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急诊科医生指出,夏季天气炎热,细菌、霉菌大量滋生,在这种环境下食物易变质。食用这些变质食物,易引起食物中毒。医生提醒,食物煮熟后要尽快食用,冰箱里的熟食及外购熟食宜加工、加热后再食用,生、熟刀砧、案板须分开。此外,不宜过多食用冰冻食品,以免肠胃“着凉”,诱发肠胃病。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