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警方成功破获误伤13人特大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李锦白 记者 彭溢) 近日,齐齐哈尔龙沙警方历时48天,成功告破公安部督办、省公安厅挂牌的“2005·6·18”特大枪击案,将逃到北京的两名嫌犯抓获。

  6月18日下午,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同和胡同里发出数声枪响。路人、民工、附近药店内的女店员等共13人被打伤,其中两人右眼被打瞎,一人腿部被打成骨折。

  警方赶到现场后查知,当日下午,赵某同几个人到郭升开的货站,找郭升谈债务问题,由于几人没谈拢,郭升从朱英夫的轿车后备箱取出一把三连发猎枪,朝赵某连开三枪,结果都没打中,误伤了群众,朱英夫又接过猎枪追上赵某连开两枪,将其右腿打伤后逃离。

  警方随即召开了案情分析会,成立专案组。经查朱英夫、郭升系碾子山人,经营货站生意,均持有俄罗斯商务护照,专案组立即将案情上报,并将两人照片传给省公安厅进行边境堵截。7天后,警方经走访两人亲朋50余人,得知疑犯在北京有接触关系,遂赶赴北京市。

  齐市警方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于8月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南湖小区发现了郭升,并将其擒获,当场缴获两把房门钥匙。但郭升拒不交代朱英夫的藏身地点。专案组用缴获的钥匙在郭升走出的219号楼挨家挨户试钥匙。当两把钥匙插进13楼一户居民家的房门时,侦查员打开房门,冲进室内将朱英夫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