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民博会28日在长春欧亚卖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9 城市晚报

  记者10日获悉,第三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暨全国青少年小手工制作作品展示会将于2005年8月28日至9月3日隆重召开。本届“民博会”的展览场地确定在长春欧亚卖场展览中心。

  本届“民博会”将汇集全国各地十四大类、上千个品种的民间艺术精品。通过对书画作品、布艺纸艺、竹木编织、民族乐器、微刻石雕、玉石工艺、铜艺铁艺、民族服饰、奇
石名石、壶艺陶艺、根雕木艺、陶瓷工艺、适用工艺、文房四宝等艺术品的展示交易,系统全面地向世人揭示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神韵。

  本届“民博会”的一个突出亮点即是将邀请全国著名民间艺术大师,设立精品展区,举办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光荣称号的滕腾和张汝财将在本届“民博会”上用其绝技向人们展现出一个神奇的艺术世界。

  滕腾能用绸边缎角画出“华夏一绝”;张汝财是我国著名的内壶画艺术家,他的内壶画艺术品还赢得了“中国一绝无价之宝”等赞誉。 (记者张立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