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老人奔走两岸为宁波盲人捐赠四例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八月十日电(吴瑶君)浙江宁波每年有许多人因为角膜病变而失去光明,但角膜资源的稀缺使得这些盲人复明的希望变得微乎其微。在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副理事长、台湾爱盲协会理事长毛葆庆的努力下,台北市爱盲协会无偿捐献的四只眼角膜,将于九月运至宁波。

  去年,担任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副理事长、台湾爱盲协会理事长的毛葆庆先生,来宁波
参加浙江省经贸洽谈会。其间,他了解到宁波有近八千名角膜病致盲患者,而医院的角膜材料处于极度稀缺的状态。本身受过眼疾困扰的毛葆庆先生,深知盲人的痛苦。返台后,他当即与台北市爱盲协会协商,积极筹划为家乡捐赠眼角膜材料的相关事宜。

  毛葆庆先生是宁波北仑霞浦人,曾多次为家乡捐钱捐物。去年毛葆庆先生已向宁波市盲人捐赠了一千五百根手杖。今年又送来一千只盲人手表。

  由于角膜保养的时间很短,运送耗费又较大,所以运抵宁波后,必须很快用于患者身上。目前,寻找符合条件的受助者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按照毛葆庆先生的愿望,这四例眼角膜将无偿捐赠给宁波双目均盲且家庭贫困的患者。除此之外,还需要进行严格的体检,看身体条件是否与之相匹配。目前已有一名患者可能成为这批眼角膜的受助者之一,该患者是一名低保户,患有遗传性的角膜基质层营养不良,十年前虽接受过一次角膜移植,但最后失效,这类情况只要接受移植,复明的几率很大。

  由于眼角膜的保存时间仅为七至二十天,必须在营养液中冷藏保存,目前,宁波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已承诺为四只眼角膜开通“绿色通道”。据悉,九月中旬,这四只眼角膜就将由台北市眼科专家携带抵达宁波,届时两岸眼科专家将合作完成眼角膜移植手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