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曾宪梓将出席曾子诞辰2510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11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曾宪梓将出席曾子诞辰2510年纪念活动

曾荫权曾宪梓将出席曾子诞辰2510年纪念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山东省嘉祥县的官员,本月中将到香港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在港的曾子后人和社会贤达,下月赴山东出席纪念儒家圣哲曾子诞辰2510年的活动。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已答允出席这个新闻发布会。

  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是曾子第74代孙,年前曾往山东嘉祥曾庙的谒祖之旅,当时身为政务司司长的他,整个行程十分低调。不过,自从今年初传出曾荫权有意竞选特首的消
息后,该次谒祖之行便被传媒大量报道。这次则是曾荫权当选行政长官后,首次应邀出席嘉祥县为纪念曾子举办的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前中华总商会会长曾宪梓作为曾子第74代孙,为嘉祥县这项活动出钱出力兼操心。曾宪梓慷慨慨捐赠800万给当地政府,重修复原了曾子庙宗圣殿后寝殿、干隆御碑亭、三省堂等10几幢古建筑,还重铺庙前广场及庙内甬道。

  当地政府赞誉曾宪梓“盛世义举,功德无量。”嘉祥方面还为曾宪梓重修曾庙、曾林一事立碑以志纪念。嘉祥曾子研究会,最近编印一本《盛世义举》,记录重修曾庙及曾林的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