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8月首个"桑拿天" 未来两天高温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没有一丝风,被燥热的空气包围着,有点闭闷,汗水往外渗……昨天虽然35℃的热度在盛夏并不拔尖,但从台风清凉中一下子进入高温,8月的首个“桑拿天”让不少市民忍不住直呼:“吃不消。”

  这是8月第一波高温的诞生,也是盛夏新一轮高温的开始!热度从早晨就开始悄悄升腾。天悦花园小区买菜回来的两位阿姨,一只手拎着满满的两塑料袋蔬菜,一只手不时用毛巾
擦脸上的汗。“天又热了,受不了”,同行的一位50多岁妇女忍不住抱怨起来,停在路边歇了片刻。

  从9点开始,没有遮挡的天空完全被骄阳掌控,肆无忌惮地放出毒辣的光芒,气温一路升高,闷热也愈发浓烈。街头等公交车的、骑自行车的、步行的……脸上渗出汗珠。中午11点的时候,南京的气温已直逼35℃大关。在玄武湖环湖路上,左面临湖,头顶树阴,但是走在这样的天然“空调间”里,记者感受不到一丝清凉,只有外面清风吹来的闷热。

  闷热在午后3点左右达到了高潮。最高气温已越过35℃高温线,蹿到36℃,被烘烤得像大闷罐一样的街头,行人明显稀少,纷纷挤到街边的小店里纳凉。从清凉中一下子掉进高温,对于台风后的桑拿天,气象专家有着自己的认识:台风过后残留下来了大量水汽,在毒辣的阳光照射下,被蒸发到空气中,高温高湿的天气给人异常闷热的感觉。

  闷热才刚刚开了头。这一波高温有点烦,因为新一轮高温还会带来更多的桑拿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警报。未来两天,南京持续高温36℃以上高温天气,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

  新闻附件

  “麦莎”过境南京未发生地质灾害

  晨报讯(记者徐关辉)台风“麦莎”过境,南京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到底怎样?昨日,南京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他们实地勘查,南京在此次台风过境中未发生一起地质灾害。

  作者:徐跃跃 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