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记者报道非法传销 被短信恐吓遭“肢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0 东北新闻网

  7月30日,生活报记者报道了一个网上非法传销点,随后,哈市工商部门将传销点查封。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因为侵犯了一些人的利益,非法传销点的组织者竟通过拨打恐吓电话、发恐吓短信的形式威胁本报记者。“再报道就整死你”

  7月30日,本报记者通过一名读者反映的情况暗访后报道了一篇《交钱买产品介绍下线有提成记者暗访网上非法传销点》的报道,文中报道了康美集团亚洲生活网在哈市设点传销
的事件。报道发出后,哈市工商部门将该集团设在中山路上的一个传销点查封。

  就在记者准备连续报道这一事件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你是记者吗?非法传销的事是你报的吗?我是亚洲生活网的,你是不是不想活了?”8月4日14时30分,记者接到了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还没等记者开口解释,此人便口出脏话,语言不堪入耳。“你现在在哪里?告诉我,我要过去看看你长的什么样,我也让你看看我长的什么样。看你再敢报,再报道我就整死你!”10多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先后接到了对方打来的三遍电话,该男子在电话里言辞激烈,不停地用各种恶毒的语言对记者进行人身攻击。

  短信威胁“肢解”记者

  对方的恐吓和威胁并没有停止,而是变本加厉,并先后变换多个电话骚扰记者。8月6日17时39分,号码为13796101121的手机给记者发来短信,内容是:“你不接电话没关系,但是亚洲生活网全体员工永远都不会忘记你。”16时06分,该电话再次发来短信:“你好吗?我们都很惦记你——亚洲生活网全体员工。”

  8月7日17时49分,号码为13100919318的手机给记者发来短信,上面写着:“你看见过肢解娃娃吗?那里有许多肢(应为支——记者注)离破碎的尸体,有被车碾过的,有被动物吃剩的,还有炸碎的,真想在里边加上你的相片,哈哈。”18时10分,号码为13304608180的手机再次发来带有人身攻击性质的短信,语言污秽下流、不堪入目。当天21时35分,一男子使用13100919318的手机给记者打来电话,先是在电话里说:“你写的报道可坑苦我们了,我们要扒你的皮、喝你的血!”随后便破口大骂。(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龙秋秀]1

  亚洲生活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其组织内的成员如此嚣张?本报记者对此开始了走访。8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中山路228号亚洲生活网在省糖业协会租用的办公室,看到门上贴有哈市工商局南岗分局8月3日粘贴的封条。据省糖业协会的负责人讲,这个办公室是由省甜菜糖业集团总公司劳动服务公司租给精诚日用公司的,承租人为郑少华,租期为2004年2月1日至2006年1月31日。据该大楼收发室的一位老大爷讲,从去年开始,郑少华组织一伙人在208房间先是出售安利产品,随后开始做亚洲生活网的康美购物,每天下午这里都会有数量不等的人来听课,有的时候走廊都站满了人,严重影响了其他办公室的正常工作。这些人打电话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快来加入吧,做这个很赚钱。”老大爷说:“我们一看他们这就是在拉人头呢,但是也不好说什么。”他对记者说:“像这样的传销点有关部门早就应该取缔了。”警方组成专案组8月4日下午,记者在接到第一个恐吓电话时,便拨打110报了警。记者在正常工作时遭到采访对象的恐吓威胁,直接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此事引起了哈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副局长卢洪喜的高度重视。卢洪喜指示道里公安分局副局长马腾祥组织人力侦破此案。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队长刘玉彬、情报中队中队长王怡东、教导员张鹏立即开始走访调查。经过近6天的取证和调查,10日下午,警方将拨打恐吓电话的李字田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审查。据李字田讲,他和郑少华是合伙人的关系。

  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本报的报道发出后,众多市民向本报反映亚洲生活网在哈市各区还设有多个传销点。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有关部门在处理这些案件时多是查封了事,致使传销人员换个地方还能再接着做,根本没有起到震慑和打击的作用。

  8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工商局南岗分局公平交易科,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亚洲生活网中山路据点进行了查封,其经营的产品也已经封存。当天下午,工商部门称,因对方拿出营业执照,因此对其据点的查封解除,但是其涉嫌非法传销的行为工商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闻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文明介绍,对别人的恐吓会对他人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导致他人丧失安全感,终日生活在惶恐之中,这种行为可以说具有极强的社会危害性。(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龙秋秀]

  2

  新闻链接

  “再找报社、工商,就断你的腿!”南京亚洲生活网电话恐吓举报人

  据《现代快报》报道,去年12月,南京的高女士经电台认识了郑女士,并被她拖着参加了一场场亚洲生活网的讲座,最终入会,购买了5000多元的产品。几个月过去了,高女士渐渐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场“骗局”。经她举报,7月2日南京工商部门以涉嫌非法传销将亚洲生活网南京行销商成某查处。

  就在成某被查处的第二天,受骗者K先生主动站出来举报自己的上线成某,并向淮海路工商所提供了书面材料,希望工商部门为他讨个说法。然而,若干天过去了,他每天都收到几十通恐吓、骚扰电话。

  K先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成某,对方很热情,拉他参加亚洲生活网的培训课,说是一小瓶药喷一喷就年轻20岁,有的吃了能杀死癌细胞,还有的可以增加男性性功能,当然价格也不菲,一小瓶就要100美金左右。K先生说,听课的人中并没有几个真正对产品感兴趣,大多数人是希望圆自己的发财梦。讲课的人可以说完全掌握了大家的心理,以丰厚的奖金分成制度打动了不少人,他也因此动了心,花了1万多元成为顶级会员。

  据K先生介绍,等他们入会后,亚洲生活网突然改变了奖金分配方法,原先所描绘的美好图景霎时就成了泡影,当他试图退会时对方又百般阻挠。

  恰好这时《现代快报》暗访曝光了成某的行为,K先生于是向淮海路工商所提供了一些书面证据,渴望工商部门能帮他们这些上当受骗者挽回一点损失。谁料,后来的几天他突然频繁接到成某一伙的恐吓电话,不准他再找报社、工商,否则要断掉他两条腿。(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龙秋秀]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