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夕节定为情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2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斌吴晶晶)8月11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昨日在此间建议将七夕节定为我国的情侣节。

  西方有情人节,中国有情侣节。李汉秋说,七夕节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渊源,有遍及神州的民俗基础,有牛郎织女的忠贞形象和优美故事,有丰富多彩的文学艺术,积淀着深厚的民族文化、民族心理和民族精神,应该成为中华民族的情侣节,并且继续传承下去。

  李汉秋进一步表示,2008年的七夕是8月7日,正值北京奥运会的前夕。“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者们也应该抓住机遇,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领略一下东方情侣节的神韵,倾听一下《鹊桥仙》的美妙旋律,瞻仰一下牛郎织女的风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