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审计局:审计发现八成企业存在漏税欠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鲁中晨报援引淄博市审计局的消息称,2004年淄博市地方税收征管情况审计中,八成企业存在漏税欠税问题。

  据2004年淄博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显示:延伸审计的66户企业中,有56户企业在地税上缴中存在漏税欠税问题。截至2004年底,漏税欠税金额2979万元,这一现象在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企业中尤为突出。

  此次共重点延伸审计了45户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企业,其中有42户存在漏税和欠税问题,占审计企业户数的93%,漏税欠税金额2172万元,户均52万元,最多的315万元,最少的1.3万元。

  据淄博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企业财务核算不实,账外经营、少计收入、多转成本,不按规定进行纳税调整等问题是造成地方税收流失的主要原因。

  作者:赵志斌 关华林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