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项就业社保新政策年内制定企业和员工将有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昨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该局今年办理的63件议案、提案情况听取汇报并进行座谈。记者了解到,该局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金点子”,年内拟调研并制定多项就业、社保新政策。

  劳动保障信息系统筹建

  市政协委员朱文豪在提案中指出,大部分在深外来劳务工没有人事档案,企业招聘员工依据的都是员工提交的资料,“造假”问题在招聘过程中屡见不鲜。朱文豪认为,深圳应建立劳动信用体系,用诚信来保障企业和员工双方的权益。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目前正在筹建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将依据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和违法严重程度进行记录,并对企业实行诚信记录分类监管。

  非深户员工有望在深领养老金

  对户籍不在参保地的人员办理退休问题,市政府已责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开展跨部门综合调研。目前,该局已向市政府提出修改养老保险条例报告,非深圳户籍员工在深享受养老保险问题可望得到解决。

  下半年调研“病种偿付”

  有政协委员提出,社会医疗保险某些规定已不大切合实际,且较难操作,如参保人每次住院费用限额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答复,下半年将就“病种偿付”开展调研,选取3至5个病种进行试点,以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结算办法。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