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选秀时女记者无视警示翻越栏杆被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一日电(记者肖龙联) 三天前咬伤女记者的一只五岁卧龙大熊猫今天已经临盆。这只大熊猫在赠台大熊猫优选工作仪式结束后被激怒,一位来自北京某网站的女记者与它合影时被突然扯住撕咬,使其左手一大块肉活生生被撕咬下来。万幸的是该女记者经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本月九日上午,一批记者来到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采访赴台大熊猫“
选秀”。约七八名记者来到一只成年雌性大熊猫圈养笼外,先后越过约一米高的安全栏,与大熊猫合影。受到惊扰的大熊猫忽然扯住一位女记者的左胳膊,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在场的记者,有人赶紧大喊“松开松开”,并用手势驱赶大熊猫,试图帮女记者拉回手来,但大熊猫扯得很紧,并张口咬了起来。过了几秒钟,女记者的胳膊终于从熊猫的口里“抢救”出来,但手臂上的一大块肉已经被活生生咬下,血流不止。

  出事的几米远处有一块警示牌:“为了你的安全,请勿翻越安全栏!大熊猫会伤人!请勿触摸大熊猫!”但合影者却无视这一警示,私自翻越栏杆与其合影,才导致这一悲剧。

  事发后,附近大熊猫保育医院的工作人员给女记者做了紧急包扎处理后,开车将其送往医院就诊。目前,受伤的女记者无生命危险,但康复还需要时日。

  二十多年前,本社记者在卧龙五一棚采访时,亲眼目睹更为惨烈的一幕:北京一位中央级画报记者在大熊猫吃竹子时,用手搭在大熊猫肩上与其合影,大熊猫以为他抢吃的,忽然发怒将他半边脸到腿部的皮活生生撕下,惨状至今令人想起后怕。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教授说,这只大熊猫已怀孕数月,即将临产,脾气比较暴躁。这种“翻脸不认人的举动”是动物自卫的一种本性。人们不要认为大熊猫性情温顺,就放松警惕。

  这只惹祸的大熊猫今天产仔是否顺利,本社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