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乞丐骗吃骗喝骗住被拒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1 新民晚报

  成都救助站实行联网管理 职业乞丐骗吃骗喝骗住被拒门外

  本报讯成都消息:昨日下午4时,18岁的流浪乞讨人员张林(化名)来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寻求救助,但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原来,登记人员上网查询后发现:8月2日,这名来自攀枝花的乞讨人员曾在西昌市救助站得到过救助,对方曾给他一张返乡的火车票,哪知他却偷偷溜到成都。很显然,这是一名职业乞丐,成都市救助站当即按有关规定拒绝救助。

  据悉,8日上午,民政部正式开通了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成都作为联网城市,也在第一时间启用。昨日下午,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宋正祥处长介绍说,以前,一些假乞丐、职业乞丐在救助站得到救助后,根本不愿回家,在讨不到钱时又会跑到其他救助站骗助。

  该系统可以对全国各地各类流浪人员的年龄分布、性别分类、求助原因、离站原因等信息进行统计和登记,并记录有受助人员的确切流出地、享受低保等社会保障情况和在全国各地的受助情况等。当那些职业乞丐企图恶意骗取救助时,把其相关信息输入该系统,电脑就会自动提示。(杜成王迪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